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汉语桥”摩尔多瓦赛区预决赛
2018-03-26 22:03

  2018年3月24日,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暨第十一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预决赛在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举行。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摩国际自由大学副校长叶莲娜·布鲁斯出席并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向所有对摩尔多瓦汉语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摩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赛选手致以美好祝愿。张大使指出,学好汉语是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第一步。“汉语热”在全球持续升温,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密不可分。掌握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才能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给世界的机遇。

                    

  叶连娜·布鲁斯在致辞中表示,摩学生对汉语学习充满热情,“汉语桥”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平台。摩国际自由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孔院各项工作,将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推进在摩汉语教学工作。

                     

  参赛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带来精彩纷呈的歌舞、茶艺、沙画、诗朗诵等才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张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评委、选手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