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孔子学院“欢乐春节”联欢会
2018-03-02 22:38

  2018年3月1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应邀出席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欢乐春节”联欢会并致辞。摩自由国际大学校长伊利安·加尔本、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一峰、使馆人员、在摩华人华侨代表、摩当地师生及摩各界人士等共500余人参加。

  张大使在致辞中向全体嘉宾致以新春问候,充分肯定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一直以来支持孔院建设的校方领导和中摩文化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和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张大使鼓励孔子学院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推动中摩两国人文交流,助力两国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人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孔子学院师生及来自中摩的艺术团组在联欢会上表演了中文歌曲、中摩舞蹈、武术、器乐演奏及诗朗诵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颇受现场中摩两国观众欢迎和喜爱。

         

  当地电视台对联欢会进行了现场拍摄。张大使接受了CTC等摩新闻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