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援摩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4-27 16:08

  4月27日,中国政府援助摩尔多瓦的新冠疫苗运抵摩首都基希讷乌。中国驻摩大使张迎红,摩议长格列恰内,卫生、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国务秘书库罗夫等赴机场出席交接仪式。

  张迎红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摩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次中方向摩方援助疫苗,再次彰显了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致力于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格列恰内表示,作为真诚伙伴,中方在摩疫情艰难时刻向摩方提供了宝贵而无私的帮助,体现了两国人民间“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摩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相关疫苗将尽快投入使用,相信这将为摩推进国家免疫和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由国药集团生产。此外,摩政府在华采购的一批科兴疫苗也于当日同机运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