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国庆71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0-09-30 22:43

  9月30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国庆71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张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严峻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果断有效的防控举措,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取得了抗疫斗争的战略性成果。

  张大使指出,中国政府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纾困帮扶政策,出台了多项稳就业、保民生、促投资、拉消费的举措,加大对贫困地区和人口投入帮扶力度,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由负转正,成为疫情后世界首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大使强调,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防疫国际合作,向各国及国际组织援助了大量抗疫物资,派出数十支医疗专家组,同多国举行专家视频会,分享中国防疫经验,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和药物研发国际合作。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

  张大使表示,中摩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疫情期间,中摩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两国传统友好在携手抗疫中再次升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摩两国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加强互利合作,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摩总统多东专门为本次活动发来视频贺辞。多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赞赏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中方对摩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宝贵帮助,表示将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发展。

  线上活动反响热烈,摩各界友好人士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斗争积极成果,祝愿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