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向摩尔多瓦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2020-06-04 22:05

  6月4日,中国援助摩尔多瓦政府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摩国家医疗物资中心举行,向摩方捐赠10万只KN95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套医用防护服。驻摩大使张迎红、摩卫生部长敦布勒维亚努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迎红大使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抗疫胜利初现曙光。但疫情在全球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在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摩方密切合作,积极分享防疫经验,中国政府、地方友城、企业陆续向摩方援助了多批防疫物资,为摩抗击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中方援助的防疫物资能有助于摩更好地开展防控,解摩抗疫的燃眉之急,为摩早日成功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敦布勒维亚努表示,在摩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中国朋友同摩方坚定地站在一起,给予摩方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为摩防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摩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