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妇女小组组织“红酒绘画”体验活动
2020-03-04 17:10

  3月4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驻摩尔多瓦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张艳军带领使馆妇女同志赴摩首都基希讷乌市“幸福七彩”艺术工作室,学习体验具有摩传统民族特色的“红酒绘画”艺术。

  工作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红酒绘画”在摩传统起源、发展传承和艺术特色等背景知识,详细讲解演示了绘画手法和经验技巧,并现场指导大家学习作画。

  张艳军表示,葡萄酒是摩尔多瓦支柱产业,也是摩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酒绘画”艺术作为摩葡萄酒文化衍生品,生动诠释了摩人民热爱生活、勤劳质朴的民族性格。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摩国情文化,日后成为中摩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

  妇女小组成员在工作室老师的教学指导下,兴致盎然地挥洒出一幅幅别具特色的绘画作品,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愉悦。大家通过活动不仅收获了创作成果,同时也收获了喜悦心情,纷纷表示今后愿积极参加妇女小组举办的各类活动,不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