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援摩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2021-04-19 21:40

  2021年4月19日,中国援助摩尔多瓦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摩克柳列尼区举行,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摩经济与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卢帕什科、克柳列尼区主席斯帕努等出席活动。

  张大使表示,援摩太阳能电站项目是双边经济技术合作领域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一个“标杆性”项目,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的实际困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为摩“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近年来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清洁能源领域积累了良好经验,中方愿同摩方朋友分享发展成果,助力摩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卢帕什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多年来为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与帮助,充分彰显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摩方对此由衷感谢。中方援建太阳能电站项目将有利于优化摩能源结构,降低能源成本和碳排放,有效保障地区电力供给。摩方愿充分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理念,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中方援建太阳能电站项目装机容量2.8兆瓦,设计年均发电量286万千瓦时,计划工期6个月,预计将于2021年11月投入运营,投产后将成为摩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