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夫人张艳军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17-03-07 18:04

  2017年3月6日晚,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夫人张艳军在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摩议会外事局局长罗迪卡,国际妇女俱乐部主席马里努策,外交部双边司、礼宾司副司长等政府部门女性官员,摩媒体、文化、教育界女性精英代表及使馆女同志60余人出席招待会。

  大使夫人张艳军首先向来宾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她简单介绍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并表示中摩建交25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这与两国妇女界的努力密不可分。希望中摩妇女继续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撑起中摩友好与双边合作的“半边天”。驻摩使馆妇女小组愿进一步加强与摩各界妇女的联系和交流,为巩固与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摩议会外事局局长罗迪卡代表全体来宾对中国使馆表示感谢,称摩尔多瓦与中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心意相通。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摩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摩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推动两国友谊不断深化。

  与会嘉宾观看了古琴表演、“丝路新颜”图片展及美丽中国系列宣传片等,来宾们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及日新月异的现代发展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国妇女界的交流,精彩纷呈、其乐融融,使她们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国际妇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